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公安分局“红绿灯”下办好惠民实事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现在校门口路不堵了,交通秩序越来越好,我悬着的心也安定了!”常州市经开区戚墅堰实验中学校长杨平深有感触地说,“双减”政策虽然带来了学生放学时间与市民上下班高峰重叠,但经开区公安分局推出的“交通惠民工程”,用精心、贴心的服务让普通百姓更安心!

优化“微环境”百姓出行更安心

戚墅堰实验中学所在的丁塘河西路,有多个房产开发工地及常州第七人民医院,原本就是人流、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加之周边还有4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双减”政策落地后,停车难、行车堵的问题突出。经开公安第一时间组织交警大队加强道路梳理,强化对接送学生停车秩序整治,设置道路中分带,创新推出“半小时单侧顺向停车”模式,还联合开展“警家校”护安护畅行动,促成港龙紫金城、爱琴海购物中心、圩墩公园等20家单位的1045处停车泊位向社会面开放,疏通城市交通“毛细血管”,有效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今年以来,经开公安探索建立网格化道路交通安全现代治理机制,争取区党工委、管委会支持,将“交通畅行”纳入全区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细化7项攻坚措施、搭建6个工作专班,打造交通管理新生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盛世麟介绍,通过全面建立网格内民辅警重点关注路口通行效率,巡线铁骑民警重点关注路段动静态秩序,交警大(中)队长重点关注通行整体态势,配套实行就近快处、协调联动勤务模式,全区交通警情快速处置时间缩短40%,拥堵警情同比下降26%。

用心“微改造”清除隐患更精准

今年1至11月,通过推进交通路口“微改造”,消除拥堵节点和通行隐患20处,全区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数、亡人数较2019年分别下降18.8%、28.6%,降幅位居全市第一。经开交警大队负责人称,通过完成312国道、232省道经开区段交通隐患问题整改,优化整合10条主次干道交通信号,全区192个信号灯路口联网率达80%,设置“三横七纵”双向“绿波”通行区域,道路通行效率提高23.5%。他们还在10处示范路口增设交通标志、标线、爆闪警示灯、减速带等“五必上”交通安全设施,对事故多发、举报频繁的重点路段,以及执勤警力管控薄弱路段,新增智能前端17套,并整治出租车逆行、大货车闯禁等突出交通违法,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3.73万起,全区电动车亡人事故同比下降13.9%。

打造“微空间”服务发展更贴心

作为经开区龙头企业之一的中天钢铁,因经常有大货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将行人和非机动车挤上快车道。经开交警及时在中天钢铁周边科学设置违停禁令标志、限高设施20处,保障行人与非机动车通行路权。同时,还协调政府职能部门腾出50亩利用率低的地块,开辟专门的停车场地,满足企业正常生产需要。今年来,经开公安坚持从百姓和企业的所思所想所盼出发,努力找准管理服务工作的切入点,全区道路事故降幅、勤务绩效均居全市第一,受到经开区党工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表扬。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