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病毒预报 第八百一十五期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新型幽虫木马变种通过伪装激活工具的方式进行传播。所谓幽虫,其实是指通过外挂、破解软件、伪装激活工具,盗版系统等进行传播,后续释放内核驱动实现长期驻留,感染用户机器后会通过篡改浏、览器主页,静默推广软件等方式进行盈利的病毒木马。

此次变种升级后的幽虫木马,主要通过伪装激活工具的方式大肆扩散,且相比于一年前泛滥的幽虫木马,此版本还可绕开杀毒软件的查杀拦截,更为悄无声息的进入目标用户电脑。

同时由于幽虫木马通常会以暗地下载推广程序,疯狂点击广告等流量劫持的方式获利,导致用户感染而不知悉的情况十分普遍,这进一步促成了幽虫木马的传播。

针对该恶意程序所造成的危害,建议用户及时给电脑打补丁,修复漏洞,关闭不必要的端口。同时,给电脑安装安全防护软件,以免使电脑受到该恶意程序的危害。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