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炒数字货币”“打新币”“兑换美元炒币”都是诈骗
发布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月19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天宁公安分局新丰街派出所接市民小琴(化名)报警称,在上网时看到弹窗上的炒股广告,被对方宣称的高回报吸引,添加广告上的微信后被拉入炒股微信群,在直播间听“老师”讲炒股技术课。一段时间后,“老师”称股市不景气,炒数字货币更加赚钱,小琴便点击对方发送的链接,下载“VANKRI国际数字货币交易所”APP。

此APP上显示“SDR、FIFC”等数字货币的涨跌情况,“老师”带领小琴操作买进卖出,并谎称可以像打新股一样“打新币”,如果中签,则收益非常高。小琴信以为真,向客服提供的银行卡转账共计260余万元,直到1月18日发现“中签”的“新币”要被延迟发行,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这起诈骗的引流手段是弹窗广告,以免费传授炒股知识为幌子,吸引受害人加微信入群。“老师”每天直播“洗脑”,让受害人相信这个“老师”是技术大牛,于是言听计从。时机成熟后,不法分子抛出“炒数字货币”这个招数,让受害人点链接下载APP。此时,“客服”会称“炒数字货币”需要向其提供的银行卡转账人民币“兑换”美元,再参与买卖。受害人转账后发现自己的APP账户上余额增加了,还以为是美元已到账,其实这只是不法分子在后台修改的数字。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

1、不要相信弹窗、软文、微博、微信群等广告宣传的炒股、炒数字货币信息。

2、网上宣传“炒数字货币”“打新币”“兑换美元炒数字货币”的信息都是诈骗。

3、网络投资理财陷阱多,不要扫码或者点链接下载APP,更不要向理财客服提供的陌生账号转账汇款。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