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以个人征信为由实施的诈骗案件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没有一点点防备,新骗局又来了!紧急提醒!紧急提醒!紧急提醒!最近国内发生多起“洗白”不良征信记录诈骗案件,有的金额高达2020余万元。

案例分析:

       近日,正在上班的浩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网贷管理人员”,声称浩先生的个人征信出现问题,让其添加QQ协助消除征信问题。浩先生信以为真,立即添加了对方QQ,在QQ远程操作的指挥下,浩先生按照对方要求的操作流程,通过多个贷款APP软件贷款1万余元,随即转入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完成转账后,浩先生还未发现上当受骗,在对方的多次催促下,又通过自己的银行卡向对方转入20余万元,直到无法联系上对方后,才意识到自己被诈骗。

       警方提醒:

       1、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无论是银行还是个人都无权删除和修改。任何以注销征信记录为由的电话都是诈骗。

       2、接到陌生电话,一定提高警惕。凡是在操作中让你转账,索要费用、付款码、银行卡号及银行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如果不幸被骗,保存相关材料,立即报警。

      3、保管好个人信息,涉及到身份证号、验证码、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一律保密,不要点击陌生人提供的网页链接。

      4、贷款一定要通过银行或正规的贷款公司,按时还款,保持个人良好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