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骗子混进班级群收“疫情防控体检费”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某高中的十余名家长报警称,班级QQ群内混进一个骗子,冒充班主任发布通知称疫情防控要收取体检费”930.8元,要求家长扫码加入另一个预防新冠体检登记”QQ群,然后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支付体检费。家长们看到通知,纷纷按要求进群操作转账。班主任老师发现异常情况后赶紧阻止,但是已有10余名家长被骗。

        骗子蹭上疫情防控热点,混进家校联系群,冒充班主任老师的头像和昵称,发布收费通知。家长们看到是班主任发的信息,就像平时接收学业通知一样立即执行,不加辨别直接转账。骗子们利用家长们放松警惕的心理轻而易举制造了骗局。

        警方提示:老师们要加强对家校联系群的监督管理,定期核实家长身份,清除不明账号,同时开启进群验证功能,阻断扫码或随意拖拉进群的通道。家长们对于扫码支付费用的消息要多留一个心眼,了解学校收费的正规途径,在情况不明时多与老师电话沟通,不要随意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