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开通“某宝88vip会员”将要扣除年费888元的诈骗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您开通了某宝88VIP会员,每月都将会被扣款如果你接到这一通“某宝客服”的电话时会作何反应?如果第一反应是请“客服”帮忙取消,便容易掉进诈骗分子设下的陷阱里。

       11月28日下午,苏州警方接到石女士报警称其被人冒充的“某宝客服”诈骗了,需要民警到场处理。石女士接到一个虚拟号码来电,电话那头自称是“某宝客服”通知石女士已经开通“某宝88vip会员”将要扣除年费888元。“客服”还让石女士打开某宝,查看自己的账户资料页面当她按照电话查看又被“客服”电话里一通吓唬之后,石女士认为自己确实误开了888元的“vip”这下她慌了。她急忙向“客服”表示要取消这“某宝88vip会员”“客服”便顺水推舟把电话转接给所谓的“银行工作人员”,然后“银行工作人员”让石女士使用支付宝给指定账户转账,以此来确定扣款渠道是否正常。对方还称石女士转过去的所有钱,只适用于审核账户安全最终都会悉数归还。长达102分钟的通话,让石女士一步步陷入了圈套,最终石女士向骗子提供的账户转账2600元。在“银行工作人员”在电话里中,准备继续诱骗石女士从信用贷款内借钱时她突然“灵光一现”想到接受过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猛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及时挂断电话拨打110向警方报案。

经警方核查这起诈骗案件中诈骗分子全程都是使用同一个虚拟号码,中途通过“转接”的方式更换“身份”一环套一环,诱使受害人一步一步被骗,骗子善于利用你平常生活中不注意的小细节来实施诈骗,用诱导性的语言取得你的信任,而后用各种话术长时间的恐吓威胁最终让头昏脑涨的你顺着他们的要求转账汇款。

警方提醒
1、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及短信。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要保持冷静,切勿慌张。、2、涉及可疑情况,要多方核实,多与家人、亲友商量,或向当地派出所、购物官方网站客服、银行工作人员咨询,还可以拨打96110反诈热线咨询求助。

3、对方提及汇款转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不可泄露银行卡信息、手机银行验证码等,更不可按照对方要求转账、汇款。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