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常州公安用“绣花”功夫守护群众“衣食住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公安机关把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绣花”功夫办好民生实事,全力守护群众“衣食住行”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为我市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击“食药环”犯罪,守护人身安全

2021年5月,常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发现一生产销售伪劣酒类线索,立即成立专案组深入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查获各类假酒12吨,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公安机关以“零容忍”态度全链条、全要素、全环节依法严打“食药环”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21年,共破获此类案件20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73人,清除4个非法宰杀禽类大型屠宰点和交易点,责令关停1个地下禽类交易市场。

精准打击利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方式制售伪劣食品等多发性犯罪行为,破获危害食品安全案件6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02人。深度融入“长江大保护”,紧盯污染环境、非法捕捞等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破获案件39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6人。

畅通交通“微循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据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常州市“交通健康指数”持续保持全国同类城市第一方阵。近年来,常州市全力实施“交通畅行提升工程”,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感、顺畅性和舒适度。

公安机关完善疏堵保畅“1、3、5”快速反应和“1、2、3”应急两项机制,组建铁骑快反队伍,快速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和群众求助。建好市民观察员、交警社区微信群、随手拍志愿者“三支队伍”,2021年帮助解决交通出行问题142件。

针对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周边道路长期存在就医停车难、行车难问题,公安交警部门集思广益、实地调研,创新推出“只进不出”“潮汐车道”“即停即走”等措施,早高峰交通拥堵指数下降26.2%,平均车速提升31.6%。在城区学校推广“定制公交+专业校车”相结合的学生专车,在13所学校建成启用地下接送中心,极大缓解了学校、医院周边通行压力。成立交通信号配时研究中心,中心城区信号灯联网控制率、主干道“绿波”控制率分别比2017年提高68%、29%,26处路口交通信号实现自适应控制,道路通行效率提升15.6%。

打造政务服务“标兵阵地”,提升群众满意率

近年来,常州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升级“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大力推进“就近办、集中办、网上办、一次办”,政务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按照审批人员最少、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时间最短原则,进一步整合审批力量,优化工作方案和流程,明确“不见面”办理事项82项、“最多跑一次”事项114项,推动48个涉企审批服务事项“一窗通办”。建成首批29个派出所“综窗”,可以办理户政、出入境等106个服务事项,对48个涉企审批服务事项实行“一窗通办”,累计办理各类业务6.9万件。制定“公安机关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促进人口聚集十项措施”等,全力服务保障全市重大项目。在重点企业设立经侦服务站,组织开展新一轮“平安企业”创建、“入企大走访”等活动,走访服务企业1.06万家,协调解决困难诉求4293件,摸排整改安全隐患1900余个。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