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常州公安:抗疫见担当 旗帜显初心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9日,是常州市集中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天。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火速集结,凌晨时分,迅速赶赴各核酸检测点,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力合作,维护现场秩序,帮助有困难的群众,确保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安全高效。

“红色堡垒”凝聚抗疫合力

3月14日以来,常州市公安局先后两批由450名机关民警组建的机关抗击疫情突击队,被划分为20个战“疫”先锋队,赶赴各区核酸检测点、封控管控区执勤,开展核酸送检押运。

在这轮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常州公安通过狠抓战时党建,构建起以党建为核心,党建工作与战时任务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的新机制,做到战斗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跟进到哪里,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反应、最坚决的态度响应疫情防控指令。

武进公安分局南夏墅派出所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采用新老党员组合搭档的形式奔赴抗疫一线,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场所管控、秩序维护。

“我是党员,我先上!”“抗击疫情、义不容辞!”“我请战,坚决奋战第一线。”3月15日,在中共常州经开区分局刑警大队党支部,全体24名党员民警、辅警郑重签下抗疫请战书。当天,他们成立流调工作专班,与卫健、疾控等部门无缝对接,迅速开展疫情流调工作。

“胸口的党徽告诉我,老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3月19日早上6点,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西林派出所59岁的老民警王志民已经穿戴好防护服,来到钟楼区泰盈八千里人工湖核酸检测点。“请大家保持好1米安全距离。”王志民举着手里的喇叭,不停得提醒着现场的市民。

“旗帜引领”催生榜样力量

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兰陵派出所副所长杨帆曾多次勇担重任,冲锋抗疫一线。去年11月底,杨帆与民警尚子洲正式结为“师徒”,尚子洲也从杨帆手中接过浦北社区,成为浦北社区社区民警。

作为一等功臣,杨帆牢牢坚守在防疫一线,开展涉疫重点人员核查、核酸采样点执勤;作为徒弟,尚子洲每次都早早来到执勤点,时刻以师傅为榜样,冲锋在前,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

3月17日晚上,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龙虎塘派出所民警严恩宇在风雨中一丝不苟地做好车辆盘查、人员测温查码等工作。严恩宇说:“我是戌春介绍入党的,关键时候可不能拖师傅后腿。”

3月13日以来,龙虎塘派出所民警戌春带领他的青鸟志愿者们主动承担下了常澄路辽河路卡口早上8:00至夜间20:00的执勤工作,每天工作14小时,志愿者们轮班上岗都觉得疲劳,戌春中途却从不休息,嗓子喊哑了,眼睛累肿了,却还笑着说“加油干就是了!”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提前准备好核酸检验码。”3月19日凌晨五点,金坛公安分局滨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林榆赶到核酸检测点,耐心细致地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处处以师傅李旭俊为榜样。

李旭俊也是滨湖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作为疫情应急处置组的成员,他每天奔波在封控小区和核酸检测点执勤。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王林瑜也始终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抗疫一线连续作战。

在沪蓉高速青龙道口查验点,一对父子民警在忙着查验过往车辆驾乘人员的防疫信息。父亲王晓江是天宁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儿子王进是去年新入职的民警。3月13日以来,父子俩一直在这里坚守。“上战场”前,父亲只和儿子说了两句话:“做事千万要认真、一定保护好自己。”父子约定: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一起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刻。

“硬核保障”激发队伍斗志

3月13日,常州市公安局警务保障中心闻令而动,迅速启动战时全方位随警保障机制,即刻组建物资供保、后勤服务、核酸检测、内部防控4个保障小组,全体民警带领工作人员集中住宿,确保全程待命、随时响应。

同时启用市区两级公安应急装备物资库,紧急采购充实仓储物资,购置行军床、雨衣、餐具、方便面等生活物资5000余件,为机关支援一线警力协调集中住宿床位400余张,主动对接实战警种部门了解保障需求,提供24小时物资调拨和送货服务,让抗疫一线民警和辅警“护到位、战无忧”。

与此同时,为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全体民警一律取消休假,严守疫情防控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常州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分片包干、分兵把守,督导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整合公安政工、党建、督察等部门力量,深入战“疫”一线联合开展战时慰问、战时督导,层层拧紧工作链、任务链、责任链,确保了公安队伍以铁的纪律作风打硬仗、打胜仗。

此外,为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常州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战时宣传,广泛宣传涉疫法律常识和防护知识。他们深入挖掘一线民警和辅警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感人瞬间和生动故事,以点带面,示范引领。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