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常州公安:“靠前服务”助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常州各级公安机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靠前、问需于企,加大对企业恢复生产的服务保障力度,为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保驾护航。

“绿色通道”,让企业恢复生产,跑出“加速度”

“我们和省外的企业合作较多,货运车辆往来频繁。受疫情影响,货运效率一直不高。现在通过派出所和政府部门的协调帮助,车辆进出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3月25日,金坛公安分局直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企业走访时,多位企业负责人都表达了同样的想法。

受疫情影响,很多货车司机在卡口无法进出,影响到企业的正常货物运输。直溪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主动收集货车及驾驶员的信息,对符合要求可以进出的车辆统一上报至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并积极跟踪审批进度,缩减车辆进出等待时间,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车辆进出卡口的效率。

凌家塘市场是全市人民的“米袋子”“菜篮子”,为保障民生供给,常州公安交警部门成立“凌家塘保供青年突击队”,主动协调市场,在入口沿线增设10余块场所码指示牌,引导进场货车司机提前扫码,缩短等候时间,减少车辆积压。同时封闭312国道岳杨路路口,优化市场内部道路,确保车辆快速通行、停放规范;在江宜高速邹区收费站安排民警查验过往车辆,开辟快速通道,全力保障进出凌家塘市场的货车安全快速通行。

“上门问需”,护航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3月26日,钟楼公安分局北港派出所民警潘晓峰在辖区亿灵伟业纤维制造有限公司检查防疫措施,指导企业做好消杀、验码工作,配合企业做好内部管理。

常州市公安机关在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警”零距离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恢复生产过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会同地方政府部门指导企业做好员工健康检查,以及生产车间、宿舍、餐厅等场所消毒清洁通风等各项准备工作。

金坛公安分局对辖区企业进行分类别、分区域管理,动态掌握恢复生产情况,派出警力在直溪工业园区各中大型企业核酸检测点进行秩序维持,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全力以“复”,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3月28日,天宁公安分局翠竹派出所社区民警吴国良接到“报喜”电话:“吴警官,我们企业的恢复生产验收合格了,今天就可以开工。非常感谢您,为我们企业及时解决了困难!”就在前一天,翠竹派出所辖区企业上田环境修复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强担心自己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漏洞,迟迟不敢提交恢复生产的申请,十分着急。这时,吴强想起经常来企指导的民警吴国良,便给他打去电话。

吴国良迅速赶到企业,实地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带领企业骨干进行防疫演练,对查出的4项安全隐患现场立即整改,并帮助企业完成了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预案。忙了整整一天,确保没什么遗漏后才安心离开。

为推动辖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常州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上门问需”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听取企业在恢复生产过程中的需求和建议,帮助企业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安全开展生产经营。

近日,常州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防控大队危化品专管民警,接到辖区海因兹玻璃(常州)有限公司安全主管周岩的求助。受疫情影响,周岩和公司安全岗位工作人员被封控在家无法上班,致使相关备案不能按时提交,无法领用生产需要的危化品原料。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到该企业,上门为企业登记服务,指导企业变更储存和投料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环节,从而消除了隐患漏洞,保障了企业顺利生产。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