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常州市公安局3家单位、5名民警获国字号荣誉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隆重表彰近5年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常州公安有3个单位、5名个人受到表彰。

他们是——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武进公安分局南夏墅派出所

天宁公安分局指挥保障中心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岳   明    市公安局八支队支队长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尚   庆    市公安局情报中心主任

何一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宁大队文化宫中队中队长

戌   春    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政治处公共关系科科长兼龙虎塘派出所祥龙社区社区民警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金坛公安分局直溪派出所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王   虎    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武进公安分局南夏墅派出所

南夏墅派出所辖区地处江苏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核心区域,现有民警49名。近年来,该所积极跟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厚植深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落实“大网铁”工作机制,推动警格与网格深度融合,真正将网格打造成感知风险的第一触角、化解矛盾的第一阵地、守护平安的第一防线,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1次,荣获“江苏省基层先进党组织”、江苏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常州市公安局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支部”等荣誉称号。

天宁公安分局指挥保障中心

天宁公安分局指挥保障中心现有民警16名。2020年4月,天宁公安分局办公室、情报指挥室合并为指挥保障中心,并于2021年5月增挂“政务服务管理大队”,集“参谋部”“指挥部”“协调部”“服务部”于一体,履行指挥调度、综合研判、公安放管服、调查研究、档案管理等多项职责。近年来,天宁公安分局指挥保障中心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民警坚持以“以实干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集体嘉奖2次,获评“全省公安档案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个荣誉。

金坛公安分局直溪派出所

金坛公安分局直溪派出所地处江苏金坛茅山革命老区,是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所在地,也是苏南抗日斗争的重要基地。现有民警14人,全所民警牢牢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宗旨,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群众的嘱托当成自己的誓言,围绕新时代命题,趁势而上、积极作为,依托老区优势,融合镇区发展定位,坚守为民初心,坚定为民航向。近年来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7次,先后获得“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市公正司法示范点”等荣誉。

尚   

多年来,尚庆把公安事业作为自己崇高的职业追求,在孜孜不倦刻苦钻研业务的同时,积极探索勤务指挥现代警务新机制,把指挥中心锻造成为警务指令总开关、勤务资源总集成、分析研判总枢纽、指挥勤务总调度。

他带领的市公安局情报中心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5次,连续5年夺得全省练兵考核第一,“110报警服务台”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他本人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安保工作突出贡献奖。

何一帆

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坚持把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这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宁大队文化宫中队中队长何一帆一直坚守的信念。

秉持着对“不凡”的理解,何一帆因地制宜,在老城区最繁忙的路段下“绣花功夫”,攻城拔寨,久久为功,赢得百姓称赞。从警10年来,他先后荣立行政三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1次,并获评“新时代江苏公安交警标兵”“常州阳光交警”“常州优秀共青团干部”“常州公安青春警星”“常州公安最美警察”等荣誉称号。

戌   春

11年前,他还是国字号反恐部队“雪豹突击队”的一员;11年来,他已经成了扎根社区、心系群众的社区民警,是辖区13526位居民群众心中的“及时雨”“平安伞”“能量池”。

他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春哥”,他就是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龙虎塘派出所民警、青鸟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戌春。从橄榄绿到藏青蓝,服装变了,不变的是肩上的担当与责任;从雪豹突击队到群众百姓间,场景变了,不变的是心中的誓言与信念。从警11年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先后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百名政法先进典型”、全市政法先进典型、常州最美退役军人、常州最美警察等多项荣誉称号。

王   虎

2008年,他从海军南海舰队某基地转业到派出所工作,犹如猛虎出山,始终冲锋在打击破案一线;他总结创新的“六快”破案机制,让分局民警如虎添翼,快侦快破一大批大案要案;担任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后,他树立“人才强警”理念,啃下一个又一个难啃的“硬骨头”,将破案的句号画在追赃挽损后,竭尽全力帮助群众减少损失。

从警14年来,王虎先后荣获市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武进区五一劳动奖章、常州最美警察、江苏省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江苏好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等荣誉称号。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