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市级机关成功举办第三期“月读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8日下午,市级机关第三期“月读沙龙”活动在张太雷纪念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公安局机关党委承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单笑波及市级机关党建工作第二联系片区的其他13家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读书分享人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活动分享的图书是《初心往事:一百个党史故事》,全书分为8个篇章,展现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的艰辛历程,揭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历史奥秘。通过描述鲜活的历史过程和历史人物的活动,展现党的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

活动现场,以视频观影的方式再现了党在创建及大革命时期的奋斗史、淮海战役等历史画面。

市公安局青年党员袁钰菁以讲述的方式,分享了红军《四渡赤水河》的故事;市检察院刘一澎、刘梦茹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市公安局翠竹派出所民警吴有礼现场演唱《春天的故事》,在歌声回荡中,追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和标志中国进入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那个春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朱轶以《新闻播报》的形式重现1992年邓小平南巡之旅的经典画面。市人大办、政法委、发改委、司法局、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信访局、机场边检站、邮管局、妇联、文联等11家单位的青年党员干部分别交流发表阅读感受,分享心得、畅谈感悟。

活动在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整个过程气氛热烈、氛围浓厚、启迪润心。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本次“月读沙龙”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充实,深受感触、备受鼓舞,为进一步推进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香机关”建设增添了新动能、新色彩,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履职担当中建新功、树形象,以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投身全市“532”发展战略,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本次活动还参观了张太雷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