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溧阳率先完成社戒社康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截至目前,溧阳市禁毒办已全面完成全市12个镇(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标准化建设,并推动全市禁毒工作执行率、管控率、戒断巩固率和复吸率实现“三升一降”的目标。

自2019年,省禁毒办部署推进基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基础工作标准化建设以来,溧阳市禁毒办积极围绕健全保障体系、打造坚强阵地、构建工作新模式的工作原则,专门出台相关意见文件,明确细化“一个镇(街道)一个社戒社复办”的建设要求和必须分类设立报到登记、谈话交流、心理矫治、戒毒治疗、吸毒检测和综合服务管理功能区的建设标准,并通过持续发力,在常州市各县(市、区)中,率先完成所有镇(街道)全面建成目标任务,还成功创成市级示范点2个。据悉,溧阳市禁毒办在12个街道社戒社康办公室,共配备禁毒专干12名、禁毒专兼职社工34名的基础上,坚持每年至少举办2场(次)禁毒社工培训班,提升社戒社康工作日常管理及宣教水平。同时,在全市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相继建成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禁毒宣传阵地和15个禁毒宣传教育基地,累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8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

溧阳市禁毒办推动建立社区民警、禁毒社工、综治网格员“三员联动”机制,对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通过定期随访、见面摸排,切实掌握其现实状况、逐一落实管控责任,还建立完善社戒社康人员户籍化管理档案,实行动态维护、动态预警。坚持入所审查人员“重嫌必检”,并结合拉网式清查和重点排查,不定期组织毛发筛查和飞检,对戒断3年以下的在册吸毒人员等重点群体进行常年毛发检测,发现吸毒人员及时纳入收戒管控,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