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五心级”服务让“夕阳”更美
发布日期:2022-10-2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太感谢你们啦,我还以为这钢钉要伴随我一辈子了。”10月9日,做完手术刚回到家的常州市民邹六保紧紧握住民警陈颖的手说。

陈颖是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五星派出所警心服务站第三任站长,10月4日重阳节这天,她带领站里女警,拎着重阳糕等到辖区走访看望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在邹六保家慰问时,细心的陈颖发现老人的脚踝处露出一颗钢钉。

“这还是20年前车祸骨折时植入的,因为腿脚不便我一直没去医院取。”通过耐心询问,邹六保向陈颖说出了实情,其实也是怕给社区和民警添麻烦。

2013年3月,警心服务站刚成立时,就推出了“心级”服务,并联合医疗卫生专家为辖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提供公益健康顾问,邹六保与女儿相依为命,且母女俩都因小儿麻痹腿脚不便等没有固定生活来源,被列为首批服务对象。

“我们依据老人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进行心级的划分,不同‘心级’的服务对象制定不同的服务方案,‘心级’越高需要关注的程度越高,包括每周至少上门看望一次,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陈颖介绍道。

在了解邹六保的病情后,民警与勤业一社区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常州第一人民医院,待确定好手术时间后,又联系车辆并全程护送老人就医。

转眼间,警心服务站的民警已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他们对辖区孤残老人的照顾和帮助从来没有中断过。

“对我来说,警心服务站的民警和工作人员就是亲人,多亏了他们的照顾才有了我们幸福的晚年生活。”右腿患有先天小儿麻痹的夏云扣老人说,他因身患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被警心服务站列为服务对象,民警经常上门帮忙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今年,警心服务站将服务范围扩至派出所的整个辖区,民警也由原来的2名增至9名,他们与社区党员干部一道,努力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五星派出所教导员姜云峰介绍说,警心服务站自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全国和省“巾帼文明岗”、全省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公安基层党建“优秀创新项目”等多个荣誉称号。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