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于京:坚守“方寸之地”服务全年不休
发布日期:2022-02-2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5日上午,司机何师傅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三超通行证”。于京仔细受理材料并交民警审核,5分钟内就完成了证件办理。何师傅准备离开,于京喊住了他,让他加入一个微信群,“以后办理通行证,提前在群里@我,我教你在网上办理,这样更快更便捷。”

于京,36岁,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管理支队窗口辅警,2015年参加公安窗口工作后,一直在交通管理通行证办件窗口,2016至2020年连续5年被市政务服务中心评为年度优秀工作人员,2018、2020年度两次获评全市公安机关窗口“服务之星”。

周末窗口休息,群主365天不休

于京让何师傅加入的群叫作“常州危险品、三超办证咨询”群,里面共有群成员172人。这并非工作群,而是于京为了方便司机、企业办证个人建立的群。

每隔几分钟,就有人在群里提问,于京耐心解答。她还拍摄了十几个办证的教学短视频,发在群里供大家学习,司机看了后,如何在网上办理通行证就一目了然了。

“周末窗口休息,群主365天全年不休。”在微信群里,于京这样回复一位提问的司机。

主动融入“互联网+”,把企业事当自己事

2018年以前,企业办理《危险化学品通行证》流程有两种:一是企业提前派人到常州办理通行证,再发车运输;二是企业先发车,到常州将货车停放在限行区域外,运输员单独跑一趟办理通行证,再驾车进入城区。无论哪种方式都费时费力,如无法及时办证,就会影响企业正常经营。

“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开通后,于京积极向企业推广。为教会企业主网上办证,她利用下班时间拍摄制作“网上服务教学小视频”,指导企业操作。以往企业办理通行证需要来回奔波,现在足不出户,10分钟即可完成在线申请和资料上传。

2月15日9点半到10点半,在于京的D3窗口,现场办证的司机只有5位。“我最多时一天光危险品通行证就现场协助民警办理了200多张。现在,网办件的数量已超过现场办件的4倍。群众方便,我们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自觉做到两个“一”,主动服务赢得掌声

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于京自觉做到两个“一”:一次提醒,提醒证件是否安全无误送达;一次提示,提示证件有效期临近,请尽快再次办理。

为做好两个“一”服务,于京建立起2本服务企业台账,详细登记了常州22家本地企业和27家外地公司,涉及1500辆运输车,并区分“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机动车运载超限的不可解体的物品通行证”“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证”三种不同情况。这一主动温情式服务方式,得到了广大企业的一致点赞,多家企业通过省政府12345平台提出表扬。

1月13日上午,上海一家企业专程派人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向于京赠送锦旗。这家企业对货车禁区通行证业务办理需求较大,但企业在外地,办理十分不便。于京专门给他们制作了网上办理视频和图片流程指南,指导他们网上办件,大大节约了公司的时间和成本。

5年来,于京共协助民警办理“三超”通行证11490余件、剧毒化学品运输通行证12750余件、危化品运输通行证47650余件,在方寸窗口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