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全力以“复”,为校、企护航
发布日期:2022-04-1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中小近学日陆续复学复课,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复学复课安全有序。警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筑牢“内防线”,站好“护学岗”

在复课之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按照“一校一策”制定护学交通保障方案,广大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到位,在学校门前和各路口加大交通指挥疏导力度,全力维护学校周边交通正常有序。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会同教育部门督促各学校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进出人员登记和物品检查,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严格落实平安校园管理措施。

武进公安分局会同教育部门落实学生复课48小时核酸证明要求,组织民警在中小学校指定采样点维护秩序,会同校方引导家长及学生有序排队、保持距离,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进行。天宁公安分局翠竹派出所组织警力来到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培训安保力量,提醒常态防控,会同校方高标准严要求地落实复课复学相关工作措施。金坛公安分局尧塘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博雅实验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向学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倡导安全社交距离,防止人员聚集。

保障企业恢复生产,同时抓牢疫情防控

在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的同时,警方积极指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员工管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4月3日上午,金坛公安分局滨湖派出所组织警力,前往辖区建筑工地助力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对消防设施、监控设备、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督促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同时,民警为建筑工人们讲解了卫生防疫安全知识及法律知识,引导建筑工人们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

武进公安分局嘉泽派出所会同属地法院工作人员,到夏溪花木市场走访多家园林企业,配合企业对复工返岗人员信息进行核查登记,指导企业做好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为员工提供疫情防护和消毒用品,定期开展单位内部消杀工作,把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常州经开区公安分局丁堰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协助企业做好返岗员工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工作;检查校园安防和防疫措施,保障安全复学。同时,对复工企业的防火、防盗、危化品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与企业安保负责人一起找出内部安全隐患,着力将矛盾化解在企业、化解在基层,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架起“连心桥”,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4月初,高新区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一家公司面临人员复工难题,有些员工居住小区仍属于封控区域,该企业复工复产后多个岗位出现空缺,导致生产跟不上节奏。为助力辖区企业发展,新桥派出所联系了辖区有复工需求的灵活就业人员,搭建企业与就业者之间的信息沟通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3月29日起,天宁区怡康机电城逐步开始复工复产。天宁公安分局局前街派出所靠前服务,主动上门了解各家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期间,部分公司负责人向民警反映,疫情期间,外地司机、外地车辆进我市难,求助警方协调解决。民警向其讲解并演示“我的常州”App中“龙城畅运电子通行证”申领办法和要求,并协助负责人安抚员工。

新北区罗溪镇某知名企业有近万名员工,企业周边道路小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针对小车货车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交警支队新北大队罗溪中队对接企业,部署研判,新增大型货车专用停车场,增设交通设施,完善规范道路环境。前期集中整治,结合后期轮班疏导长效管理,目前该厂区周边道路已安全畅通。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