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举行升旗仪式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发全体民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1月10日上午,常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上午8时4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升国旗、奏唱国歌,升警旗、奏唱警歌,全体参加升旗仪式的民警着装整齐、列队肃立、向国旗、警旗庄严敬礼,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和赤胆忠诚。

升旗仪式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强致辞,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民警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辅助配合民警依法履职的全体警务辅助人员、向广大警务工作者及其家属们表示衷心感谢。

张强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一年来,全市广大公安民警把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激发出的极大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市公安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系列安保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启动实施“十四五”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常州夺得“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省唯一连续三次捧得“长安杯”作出了公安贡献。

张强要求,全市公安民警要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一是不断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开展政治轮训、政治练兵、政治巡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深入践行服务人民的职责使命,全面融入常州“532”发展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新一轮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实施规范警务,落实智能化管理、一站式办案、合成化作战、全流程监管,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不断提升法治公安建设水平。四是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内在要求,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巩固政治巡察、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着力锻造常州公安铁军。

张强号召,全市公安民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梦想、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人民福祉而战,为公安事业而战,为警旗荣誉而战,奋力开创常州公安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陈国平主持活动。副局长孔令驹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情报指挥中心主任尚庆;刑警支队警务技术三级主任、主任法医师罗斌;交警支队新北大队三井中队指导员蔡雁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公安局党委成员,一、二级高级警长,各支队、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功模代表、民警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