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于贵平主持召开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党委(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于贵平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两会”和市委陈金虎书记在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以及对党史学习教育、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于贵平对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作为统揽常州公安一切工作的总纲和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全市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于贵平强调,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同一切违背和危害“两个维护”的言行做斗争,把“两个维护”置于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勇于担当、带头实干上作表率。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领导干部的情怀格局、人民警察的职责担当,始终保持强烈危机感、责任感,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细致精致极致的追求,勇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殚精竭虑做好各项工作。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作表率。继续发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充分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保持开放包容心态,认真研究全省重大改革创新和示范点建设项目,吸收借鉴好的创新做法,打造一批真正在全省叫得响、全国有影响的特色亮点,进一步推动常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协作、和谐共事上作表率。市公安局党委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做到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集思广益与统一意志相结合,搞好班子团结。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全局观念、大局意识,从全局角度考虑问题、把握工作,言行上坚决与市公安局党委保持一致。在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上作表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基调,主动适应全面从严、“零容忍”的管党治警新常态、新生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履行职权。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时效性,纪检政工督察工作要关口前移,最大限度防早防小、防微杜渐。于贵平对抓紧抓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冬奥安保、维护稳定等工作;统筹抓好春节、元宵“两节”和市“两会”安保,以及春节期间道路保安全、保畅通等工作。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大学习、大谋划,精心谋划全市公安工作,推动常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把从优待警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春节期间“节日病”,随时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一、二级高级警长,各辖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各支队、市公安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