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忠诚保平安、护航新征程”——常州市举行第七届“常州最美警察”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9日下午,“忠诚保平安、护航新征程”——第七届“常州最美警察”报告会在常州现代传媒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蕾,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市政协党组书记戴源,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建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报告会并上台颁奖。市领导季培东、李林、杨芬、杭勇、乔俊杰、盛建良、于贵平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前,市领导和省公安厅领导向当选的10名第七届“常州最美警察”、10名“常州最美辅警”、10名“常州最美警属”以及10个“公安最美家庭”的同志和6名功模代表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此次报告会以“忠诚保平安、护航新征程”为主题,以《聚力奋进 护航常安》——2021常州公安工作汇报片正式拉开帷幕,分为《平安有我》《幸福有我》《传承有我》三个篇章,通过歌舞、小品、说唱和音乐情景剧、短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现了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坚决打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服务保障全市“532”发展战略为重点,以全面实施省公安厅“六六战略”为动力,以过硬公安队伍建设为保障,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奋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常州夺得“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省唯一连续三次捧得“长安杯”作出了公安贡献。

在振奋人心的报告会后,现场揭晓了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的第七届常州最美警察系列评选活动结果。

实训展示《先锋战警》通过巡特警实战训练场景,展现了常州公安弘扬尚武精神,磨砺公安铁军。小品《今天我在岗》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背景,以地铁东站派出所文化宫警组为原型,讲述了发生在安保一线的故事。《疫往无前》讲述还原了天宁公安分局兰陵派出所闻令而动,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场景,充分展示人民警察舍小家顾大家的抗疫情怀。

2021年,常州公安亮剑出鞘,打击犯罪、防控疫情、重大安保……用忠诚书写公安队伍战风斗雨的豪迈,圆满完成系列重大安保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仗、政治安全保卫仗、维护稳定攻坚仗、治安防控整体仗、公共安全治理仗“五场硬仗”。

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打掉黑恶势力5个;全市现行命案全破;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44.9%,连续多年上升势头首次出现下降拐点,累计止付冻结资金17.1亿元;“八类”“两抢”案件持续下降,群众安全感始终位居全省前列。

视频短片《团圆》讲述了“团圆行动”中失踪被拐儿童被成功找回,离散的家庭重新团聚。说唱《惠民举措暖人心》深刻反映了常州公安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继推出20条便民惠民举措,着力解决涉及交通、窗口服务、食品安全等群众最关心关切的问题,充分展现了常州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厚植为民情怀,用“绣花”功夫办好民生实事。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破获“食药环”案件20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73人;创新建立“大数据+网格化+路长制”道路交通安全现代治理机制,交通死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3.6%、8.8%。“交通健康指数”“交通顺畅指数”始终保持全国同类城市第一方阵;推动出台《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查处不文明养犬违法行为1222起,文明养犬风尚逐步形成。

常州公安全力融入全市“532”发展战略,制定出台“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常州市公安机关促进人口集聚十项措施”。上线常州公安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经侦服务站、派出所“综窗”等特色服务,公安窗口获市级优秀服务窗口“十三连冠”。

音乐情景剧《如愿》通过青年民警与牺牲公安英烈的隔空对话,展示了常州公安民警铭记先辈奋斗历程,传承先辈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及常州公安改革发展变化和队伍建设成就。

勇争一流、薪火相传。2021年,常州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深化,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全市公安机关有50个集体、421名个人荣立一、二、三等功;涌现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陆旭东,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庄献锋等一批先进典型。

报告会在歌舞《忠诚最美》中落下帷幕。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六六战略”和“532”发展战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辖市区和经开区主要领导、政法委书记,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媒体代表,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察访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常州边检站、机场边检站、海关缉私分局和火车站派出所负责同志,以及市公安局党委成员、老领导,各辖市(区)公安局、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功模民警、辅警、警属代表参加了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