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3日下午,常州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等系列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再创新辉煌,以高质量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等领导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于贵平作全市公安工作报告。

梁一波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仗、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成为全省唯一连续三次捧得“长安杯”的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一波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之年,也是常州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服务全市“532”发展战略为重点,以构建现代警务体系为目标,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新一轮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梁一波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握“严”的主基调,始终坚持公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建强过硬班子,深入推进流毒肃清专项行动,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持久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

要坚持“稳”的高标准,确保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万无一失。把党的二十大安保作为公安机关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防控风险各项措施,加强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等工作,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

要突出“优”的总要求,争当服务“532”发展战略排头兵。开展公安机关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十大行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和改进公安政务服务,努力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要适应“变”的新形势,推动科技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把大数据智能化作为撬动警务变革的有力引擎,加快警务机制变革创新,加快数字警务变革赋能,加快警务装备变革升级,不断推动全市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要保持“实”的精气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平安常州工作新局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防控体系建设、公共安全监管、严打违法犯罪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常州。

要着眼“硬”的好素质,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把队伍的能力素质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在斗争中磨砺能力,在实干中锤炼能力,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

于贵平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维护稳定、平安建设、服务发展、警务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争先意识,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以全面深化“六六战略”为主题,以服务保障全市“532”发展战略为重点,大力实施新一轮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双轮驱动”战略,进一步固根基、补短板、扬优势、创品牌,奋力推动常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主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新一轮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常州;以构建现代警务体系为牵引,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护航“532”发展战略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水平;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为保障,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

会议举行颁奖仪式,对全市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

市委副秘书长尹涛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陈国平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强宣读表彰决定。市公安局党委成员,一、二级高级警长,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常州边检站、机场边检站和火车站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以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其他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