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公安局召开领导干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4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研讨会,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抓好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组织了全市公安机关副科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主会场气氛热烈。副市长、公安局长于贵平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对全年公安工作的总体部署进行详细解读,让大家以全局的视野、系统的思维、融合的理念,深入了解全局的思路举措和改革重点,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全年重点任务,共同把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讲看法、提要求,既有宏观上的理论阐述,也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各辖市、区公安局、分局和12家警种部门进行发言,结合前期思考,交流全年重点工作推进思路和具体举措。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在全市公安机关上下迅速形成了“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鲜明导向。大家一致表示,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比学赶超增干劲,争先进位开新局,共同将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绘成精彩现实。于贵平指出

要深刻把握今年公安工作总体思路,核心是新一轮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双核驱动”战略,具体目标是“六个一”,重点是“五个方面工作”。这是市公安局党委充分考虑常州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态势、趋势和优势作出的谋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抓好推进。

于贵平强调要扎实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必须充分认清当前常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面临的不足和挑战,采取针对性措施攻坚突破。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实体运作,为基层办案提供更多支撑性、服务性保障措施。构建专业化打击体系,将建立专业化打击机制作为构建现代警务的前提,以大数据侦查中心为支撑,进一步提升打击效能。改革巡防机制,加快街面巡防、巡逻处警、巡防快反“三个一体化”建设,研究细化接处警边界、指挥体系合成等问题。加强改进派出所工作,全面实行“一室两队”“一室三队”,将综合指挥室打造成参谋研判、任务发起、质态监管中心,提升实战牵引能力。加强全警基础工作,在理清基础要素和相互关系基础上,贯通各类要素、各项工作,形成完整体系。建设核心平台,按照智慧警务建设体系要求,加快推进实战平台建设,构建相互支撑、互为依托、共享数据智慧共同体。

于贵平要求要明确今年公安工作推进举措,下苦功夫、实功夫抓好落实。找准方法步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公安局党委最新部署上来,破除思维定势、勇于创新改变;要找准路径,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研究操作办法和工作策略,做到谋定而后动;要把握节奏,坚持稳中求进,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紧抓快干。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研究问题,带头拥抱数字转型,带头抓具体工作落实。发挥警种作用,各警种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承担好各项改革任务顶层设计的重任,在推动各项改革任务中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于贵平强调要深化公安队伍建设,破解警力短缺问题,实行警力动态调整,科学使用警力资源,做到警力配置与形势任务、职能定位相匹配,努力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要注重人才培养使用,用好人才,领导干部要有甘为人梯的胸怀,为干部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培养人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给有潜力、有干劲的同志成才创造机会。要科学选拔任用干部,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和“有创新意识、有担当精神、有工作激情”的干部选拔标准,形成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强主持,市公安局党委成员、一级高级警长、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通过视频收听收看。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