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6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贵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政法工作、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和《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于贵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在加强学习中深化认识,在深刻领会中全力落实。

一要防控金融领域风险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提升资本治理效能”指示要求,大力实施经济金融风险研判预警“啄木鸟”“防风林”工程,依法打击经济领域违法犯罪,维护好市场秩序和金融秩序,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激发科技兴警动力源。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坚持科技兴警战略,加快完善“大感知”体系和核心平台架构,推进警务要素数据化、业务流程标准化、智慧赋能场景化,让智慧警务真正成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三要建强青年民警生力军。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抓好青年民警政治、能力、作风建设,多给青年民警压担子、交任务、教方法,多为青年民警成长进步搭建舞台、创造条件,努力培养更多公安事业合格接班人。

四要把牢全面从严主基调。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态度和勇气,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坚决肃清流毒影响,不断锤炼过硬作风,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尚武的过硬公安铁军。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各辖市、区公安局、分局和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