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5月23日至28日,市公安局在市警校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市公安系统60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期间,邀请了省、市专家学者为年轻干部开展集中授课,组织学员赴常州名企座谈交流、赴周边城市学习先进做法,并组织开展了演讲比赛、分组讨论、无领导小组面试模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年轻干部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提升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5月28日上午,专题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回顾总结培训工作情况,勉励广大警营青年特别是年轻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为榜样,立足岗位、勇争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贵平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对全体参训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勉励全局广大年轻干部努力做到“七个有”,在奋力推动常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不负韶华、矢志建功。

一是政治坚定,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年轻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守牢初心使命,弘扬家国情怀,为党的崇高理想不懈奋斗。

二是志存高远,做一个有格局的人。年轻干部要摈弃小富即安思想,增强奋斗的动力和决心,珍惜现有发展平台充分展示才华,树立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榜样形象。

三是厚积薄发,做一个有能力的人。优秀年轻干部要更加勤奋、更会思考、更能出活,争当本领域条线的专家能手,做到一警多能,通过长期努力,尽快实现自身能力质的提升。

四是甘于奉献,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年轻干部要干事担事,做到责任担当、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真正体现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

五是襟怀坦荡,做一个有定力的人。年轻干部要培养坚持、坚守、坚韧的品质,正确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乐于吃苦、甘于奉献,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坦然面对人生得失。

六是敢想敢干,做一个有激情的人。年轻干部要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于打破固有思维,敢于超越自我,敢于向第一挑战,始终保持永不放弃、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

七是清正廉洁,做一个有操守的人。年轻干部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零容忍的管党治警新常态、新生态,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强主持结业仪式,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全市公安机关中层主官、参训学员和新警代表共160余人参加结业仪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