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于贵平到高新区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安保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于贵平到高新区调研,传达李耀光厅长来常视察时的指示精神,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安保“常安行动”推进情况,调研指导全区公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勉励高新区公安机关以李耀光厅长对常州公安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为新动力,坚决贯彻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传承发扬“创新、开放、大气、包容”的高新区精神,努力打造“两高两新两区”,即在平安建设上体现高水平,在警务运行上实现高质态,在改革创新上呈现新高度,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面貌,争当“全市警务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区”。新北区委书记周庆,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石旭涌,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国正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于贵平一行实地察看高新区应急处突战训基地、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情报指挥中心、三井派出所,认真观看高新区公安工作视频片,详细听取全区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与高新区领导和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座谈交谈,对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高新区平安建设质态良好、警务改革推进强劲、公安工作特色明显。

于贵平指出,高新区地位特殊、任务繁重、潜力很大,要坚持更高站位、更大追求,奋力推进警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安保和建区30周年献礼。

一要在维护区域平安稳定上打造先行区示范区。坚决扛起党的二十大安保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把守护党政机关安全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和规范处置水平,确保核心区绝对安全。

二要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上打造先行区示范区。围绕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目标,打造智慧警务,完善感知体系,强化全警数据思维和实战赋能;优化巡逻机制,建强巡防支点,充实巡防力量,推进巡处一体,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深化打击整治,扎实开展“百日行动”,统筹抓好传统侵财案件侦办、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和治安乱点整治,不断增强治安局势驾驭能力。

三要在构建现代警务机制上打造先行区示范区。瞄准现代警务方向,优化警务运行机制,完善警务中心、室引领队、坐堂值班、基层基础等工作模式;严抓规范执法,深度应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深化执法办案机制改革,严格执法监督管理;动态调整警力资源,按照“四做”标准,系统配置机关与基层的警力,充分发挥专业警种职能作用。

四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打造先行区示范区。深入推进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全力抓好长江大保护,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全力护航经济发展,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恪守“亲清”政商关系;全力促进群众满意,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打造旅游警务品牌。

五要在建设过硬公安队伍上打造先行区示范区。将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头雁”作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强化实战训练,提升整体战斗力;做实党建引领,做优典型培养,做好从优待警,全面激发队伍活力;坚持全面从严,深化流毒肃清,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

市公安局办公室、情报指挥中心和刑警、经侦、法制、人口管理、巡特警、大数据管理、食药环侦支队主要负责人,高新区(新北)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和科所队长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