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我市举行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下午,我市举行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见义勇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褒扬先进,激励斗志,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汇聚强大正能量。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市政协副主席史政达出席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于贵平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宣读市政府表彰决定。

盛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受到表彰的个人和群体表示祝贺,向全市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见义勇为工作的广大市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盛蕾指出,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弱济贫、惩恶扬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常州建设等活动,见义勇为事件不断涌现,见义勇为模范层出不穷,见义勇为精神大力弘扬,全社会参与、关心、支持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

盛蕾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勇于献身的英雄气概,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使见义勇为之举蕴含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常州、法治常州的强大正能量。一要突出德治教化,让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大张旗鼓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保障政策、精神实质,以英雄模范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推动形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二要强化法治保障,让见义勇为英雄备受关爱。真心实意关心、关爱、帮助见义勇为人员,认真落实各项奖励政策,不断增强权益保护力度,建立健全长效保障机制,确保见义勇为人员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三要激发善治效能,让见义勇为行动成为自觉。坚定不移地依靠群众、走进群众、发动群众,积极拓展人民群众投身见义勇为事业、参与平安建设的渠道,使匡扶正义、维护稳定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四要凝聚各方力量,让见义勇为事业蒸蒸日上。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纳入法治常州、平安常州建设整体布局,强化联动协作,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

会前,市领导与见义勇为先进代表合影留念。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黄广余作全市见义勇为工作主报告。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代表作事迹宣讲。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勤永,各辖市、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各辖市局、分局分管负责人,受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