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我市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调研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4日上午,我市开展“关于加强我市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与打击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调研座谈活动,总结前期提案办理情况,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于贵平,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参加活动。

于贵平充分肯定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打防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并对市政协和各相关单位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于贵平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打防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反诈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把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深化防范宣传,持续完善全民反诈格局。紧盯重点挂牌地区,深化网格反诈宣传,压紧压实属地压降发案责任;深入推进“无诈社区”“无诈企业”创建,提升宣防效果;升级技术防范手段,提升拦截止付能力;针对易受骗群体开展定制化宣传,提高防范精准性、针对性。二要保持严打高压,持续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充实建强市、县两级反诈中心,提高主动打击能力;立足境内打境外,通过创新手段、类案攻坚、集群战役等,全力铲窝点、摧平台,确保打深打透;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为契机,加强公检法联动协作,从严从快惩处犯罪。三要坚持联动共治,持续增强打击治理合力。坚持打整体仗、合成仗,建立完善常态联络、专题会商、定期通报等机制,提升风险联控、资金联管效能,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措施落实。

张加林指出,公安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通过近年来的持续攻坚,取得了良好防范打击效果。各地、各部门要在良好基础上,找准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做好打“持久仗”准备。一要在防范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防范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升级完善防范宣传机制和手段,确保取得更好效果。二要在打击上下重拳。进一步加强对《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学习贯彻,统一公检法执法理念和执法标准,研究形成符合本地实际的打击治理措施。三要在治理上下狠心。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增强打击治理整体合力。

活动期间,调研组实地观摩了经开区分局“卜上当”反诈体验馆和市反诈骗中心,集中观看了《全民反诈 龙城无诈》汇报片。会上,副局长金继英介绍了我局提案办理情况,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人民银行常州中心支行、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分管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与会政协委员围绕深化精准宣传、加强部门合作、加大保障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相关政协委员、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主要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局办公室、刑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