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局隆重举行李忠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0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因公殉职民警李忠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市殡仪馆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贵平,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文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顾涛,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负责人,公安民警、辅警代表,李忠生前战友、同学、亲朋好友,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与李忠同志作最后的告别,送最后一程。告别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李忠同志遗体安详静卧在鲜花丛中,参加仪式人员集体向李忠同志遗体三鞠躬,依次缓步上前向李忠同志遗体作最后送别,并向李忠同志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李忠同志从军16年,每个岗位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6次被记功、嘉奖。李忠同志从警23年,始终扎根一线,埋头苦干,坚持原则,勇毅前行,不讲条件,不记得失,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期间,坚持顶在前线、干在一线,连续在岗28天、320小时,主动承担高速公路主线凌晨巡逻任务,为沪蓉高速常州段交通亡人事故“零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10月25日上午,李忠同志在巡逻执勤中发现重大险情,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排除安全隐患,不幸因公殉职。

李忠同志因公殉职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耀光,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尚建荣,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省公安厅领导裴军、陈辉、陈安、谭永生,市领导梁一波、李林、于贵平等专门批示和表示慰问。

公安部、公安部交管局专门发来唁电,省公安厅派员专程来常吊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贵平专门看望慰问李忠同志家属。公安部、公安部政治部、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江苏宁沪高速公路公司和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一防化团、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敬献了花圈。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