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于贵平到钟楼区北港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于贵平到钟楼区北港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先后到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梧桐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港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调研指导。

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将人工智能设备大规模批量应用在工厂现场的企业,通过“党建+数字经济”提升企业发展动能。于贵平现场参观了“We”党建驿站、光学实验室、质检机器人等,充分肯定企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5G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重要精神为引领,大力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叮嘱地方党委政府要大力营造有利于科技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梧桐苑社区是大型安置房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创新的“五同”工作法,推动党建与“社建”同频共振,有效提升了社区治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于贵平详细听取了社区基本情况、智慧社区治理举措、社区特色项目等情况介绍,充分肯定梧桐苑社区在警网融合、服务群众、居民共治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继续发扬以党建引领社区工作的经验做法,放大智慧社区优势,广泛调动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北港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于贵平现场察看了智慧北港数据港一体化联动指挥平台演示,充分肯定街道管理服务资源、力量、对象等要素上图展示、社会治理流程可视等经验做法,指出“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要突出“多网融合”理念,统筹党支部、居委会、公安、物业等多方治理资源和力量,加强平台对接和数据融合,协同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础要素信息采集、精神障碍患者管控、重点人员稳控等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效能。

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文光,钟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明,钟楼区副区长、公安局长曹雷,北港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