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率队视察指导公安工作,实地视察钟楼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观摩交警铁骑演练和模拟警情处置,参观社会动员体验中心,亲切看望慰问民警辅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方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视察,副市长、公安局长于贵平陪同视察。

在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后,白云萍充分肯定公安机关政治站位高、安保维稳贡献突出,大局观念强、疫情防控作用突出,服务保障好、护航发展成效突出,自身要求严、队伍整体形象突出,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护航全市“532”发展战略为重点,着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常州,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营造更好环境。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稳定、公平正义、公共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二是加强依法行政。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带头执行租赁住房、养犬管理等地方性法规,聚焦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健全执法管理监督制约体系,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注重问题导向。善于从社会运行和自身工作中找短板,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重大风险防控、执法规范建设、服务保障民生等工作质态,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坚持从小处抓、从细节抓、从日常抓,加强监督管理、提升能力素质、突出典型引领,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铁军。

于贵平代表市局党委对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指导表示感谢,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坚强领导下,经受住了系列重大疫情、重大安保维稳、公安转型变革、平安常州建设、队伍重振士气“五个大考”,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常州精神,在防控风险、维护稳定,严打严防、深化治理,服务大局、护航发展,创新驱动、改革强警,正风肃纪、提能铸魂“五个方面再加力”,奋力书写常州公安新一轮发展新辉煌。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小勇、丁建伟、蒋建文,监察和司法工委有关负责人,在家的市局党委成员,钟楼分局及各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