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公安分局推出“警企e站”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5月27日,经开区公安分局举办全区公安机关“勇当先行军•公安在行动”营商环境重点措施推介会暨“警企e站”揭牌仪式,向企业家们推介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新政策、新措施。

一是推出“五心”服务套餐。紧扣经开区“争创国家级、勇当先行军”的总目标和打造“苏南智造新高地、开放融合先行区”的发展定位,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经济环境的所需、企业生产经营的所盼,制定助力发展“贴心”、护航权益“安心”、执法规范“舒心”、政务服务“暖心”、守护平安“匠心”十大举措,努力营造更稳定、更平安、更有序、更优质的营商发展环境。

二是建优“警企e站”服务前哨。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成立由政务服务大队牵头,各警种部门参与的助企服务专班,设立首批4个“警企e站”,为企业提供“e”站式、更简“e”的优质服务保障,维护“e”安全(Economy经济缩写)。本月,“警企e站”成功破获辖区某企业员工张某等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并开展“以案说法”活动。

三是落实“绿色精准”服务手册。构建以需求为导向、专班为牵引的综合服务体系,主动对接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园区更新、新城建设等重点项目,制作涵盖风险评估、打击治理、安全指导、公安政务、紧急求助等服务内容的“绿色服务手册”,根据法律法规制定34项涉企轻微行政违规行为“首违可不罚”目录清单和82项涉企行政权力事项清单,亮服务标准、作服务承诺、邀服务监督,进一步提高公安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