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现代快报:基层民警 温暖与守护同在
发布日期:2022-11-0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基层派出所,每天上演着各种世间百态、人间冷暖,也有着家长里短的平凡日常。基层民警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每件小事,演绎着人间温情小故事。

奋不顾身下河救起轻生女

10月22日,王先生将一面写有“救人不分昼夜为民奋不顾身”的锦旗以及水果送到经开区公安分局横山桥派出所民警朱介杰和沈轩手中,感谢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跳河救人。

10月21日14时许,横山桥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横山大桥运河边上有人要跳河。人命关天,十万火急!值班民警朱介杰和沈轩立即驾驶警车驰往事发地。

到达现场后,二人很快找到了李女士,未等靠近,她便纵身跃入河中。情况危急,二人兵分两路,朱介杰立即跟随跳入河中,奋力向李女士游去。沈轩则迅速找来救生圈、麻绳等物资。两人通力配合,终于将李女士救上岸。在得知其无生命危险后,二人才发现,自己脚底被岸边的碎玻璃划出了多道伤口。

“好好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不要一时冲动做傻事……”事后,民警了解到,李女士跳河是因为与男友发生纠纷,一时想不开。朱介杰苦口婆心劝导,李女士意识到自己不该轻生,同时又很感激民警奋勇相救。

苦劝欲上高速的轮椅老人

10月23日18时许,溧阳市公安局埭头派出所接报警称,溧阳北收费站有一老人迷路。民警至现场后发现,一名坐在电动轮椅上的老人坚持要上高速,老人的身上没有手机,也说不出自己的名字。经过反复沟通,老人说,他曾经得过脑溢血,因此记性不太好,只知道上了高速就可以回家了。

民警耐心劝导,并迅速查询到老人亲属的联系方式。在与老人的弟弟取得联系后,得知老人中午走失,其家人一直四处寻找,焦急万分。民警随即将老人送回了家。

而在高新区,奔牛派出所凌晨1点多接到协查指令,丹阳市有一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走失,疑似进入奔牛。民警迅速调阅监控,发现老人在奔牛出现,凌晨3时左右最后出现在奔牛的张墅桥附近后再无踪迹。

确定大体方位后,派出所安排警力循线查找,并对周边农户进行走访。终于在当天中午12时许,民警在奔牛立交桥桥洞下找到老人。

得知老人还没有吃饭,民警为其买来面包和水,同时联系120将他送至医院检查。得到消息赶来的家属们见到老人后,激动地哭了出来,再三感谢民警通宵寻找和细心照顾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