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近期利用“静语”APP实施网络诈骗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在我省发生多起利用“静语”APP进行诈骗的案件,给受害人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针对此类案件,各地公安机关应引起充分重视,采取有效打防措施,及早进行防范,有效遏制此类案件的高发态势,减少群众经济财产损失。

典型案例:

1、2020年12月26日11时许,受害人沈某某添加了一陌生微信好友,后被该好友拉进一个淘宝点赞群,嫌疑人以淘宝点赞返现为由让受害人下载“静语”APP,在APP内导师以小额利润的诱导下点击注册投资。受害人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投资,后发现无法提现,发现被骗,损失人民币17990元。

2、犯罪嫌疑人在微信群内以微信红包为诱饵让受害人赵某下载了“静语”APP,并告知赵某在此APP内能投资赚钱,后赵某在APP内工作人员的诱导下进行投资,使用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转账,后发现无法提现,发现被骗。共计损失人民币20403元。

警方提示:

这类诈骗犯罪嫌疑人通过推送网络广告、添加好友等方式以刷单可以赚佣金、投资返利等为由诱骗受害人下载“静语”APP,后诱导受害人按照其操作向指定账户进行转账,当被害人想提现时又编造各种理由诱骗受骗人继续转账,直至受害人发现被骗。

请广大居民首先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骗子的招数不管怎么变,最后的目标都是转账,所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只要我们不泄露密码、不转账付款,骗子的手段再高明也是徒劳无功。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