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免试直接办证实为陷阱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些年,健康管理师行业火爆,随着我国医疗行业从疾病治疗过渡到预防保健,“健康管理师”行业稀缺,越来越多的人报考“健康管理师”,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这点,包装成培训机构,宣传不用学习、不用考试,只要交钱就能过!真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典型案例:

1、王先生通过网上加了一个自称天津学智教育培训学校的教务处王主任,对方称可以代办“健康管理师证”,以报名证件、加急办证、免考办证等方式为由,骗其转账3000余元。

2、杨先生微信添加一陌生人,对方承诺包过健康管理师等证书,杨某向对方支付70000元,后证书一直未拿到,对方将其拉黑,杨某意识到被骗。

3、夏女生在家中通过短视频平台添加一个自称办理“健康管理师证”的人,对方以安排考试颁发相应证书为由收取其报考费用2680元,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

市民考取国家认可的资格证书一定要通过正规考试千万别相信所谓的免考“办证”以免上当受骗。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