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快递退款新骗局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离不开网购、外卖给我们带来的便捷,更离不开快递小哥的竭诚服务。但在我们享受便捷的同时,有时也会带来烦恼,而快递遗失引发的“退款”骗局就此来袭!常州警方提醒:有退款理赔?先找商家确认,谨防上当受骗!

典型案例:

1、市民李女士在网吧上网时,被人以“快递退保”的方式,被骗人民币8281元。

2、市民秦女士接电话称其快递被物流弄丢了现要退赔150元,在对方的指导下下载APP“飞书”,按要求操作后发现多了五百元,对方称操作失误,让其退回352元,秦女士在对方的指导下向对方转帐被骗35995元。

3、市民王女士接到电话称其快递丢了,现在要进行理赔,让报警人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28600元,发现被骗。

骗术揭秘:

第一步:骗子通过不法手段获取快递信息,以“快递丢失,办理理赔”为由,骗取受害人的信任。

第二步:骗子编造“退款不成功”等理由,要求受害人按照骗子的步骤进行操作,将银行卡上的钱转到特定的银行卡上。

警方提醒:

一、如遇快递员、“客服”主动来电,要求帮您办理“退款、理赔”手续,请提高警惕,您可另行通过网购平台直接联系商家询问情况,进行核实。

二、不要随意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也不要向外人提供付款条形码或18位数字付款码,更不要轻易点开来历不明的“网页链接”。

三、如发现支付宝、微信账户或银行卡内的资金被无故转走,请尽快更改密码,同时联系支付宝、微信、银行客服反映处理,按官方客服指引对账户安全性做相应处置,并拨打110报警。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再接到自称快递的退款、理赔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