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清退平台投资款项,邀你入群还款”二次诈骗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打着“清退投资款”名义的二次诈骗呈现高发态势。不法分子抓住投资受损群体心理,利用此类受损群体想拿回投资款的迫切心情,冒充原来的投资理财平台客服,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联系受害者,以退款为由添加受害者好友,拉受害者入群进行操作,进而实施诈骗,骗取受害人钱财。无锡公安提醒各位网友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典型案例:

1、2022年7月22日,薄某报警称:犯罪嫌疑人通过QQ群联系其,以P2P可以清退投资款为由,通过银行卡转账方式骗取其19682元。

2、2022年7月8日,冯某报警称:自己手机QQ邮箱收到一个通知,其在四、五年前投资“小猪理财平台”的投资,发来的小猪理财平台债权兑付通知,就按照通知要求,加入“对接组”QQ群。后来对方要其支付税金后,才能返还清退款。其支付了税金25697元后,对方还要其支付128489元对冲金,感觉上当了,即报案。

3、2022年7月12日,胡某报警称:其手机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可以在其投资的草根平台退到钱,对方让事主用QQ加入一个QQ群,让事主下载一个叫“平安im”的软件,自称是“退款专员”的人让事主先转钱,然后对方会将本金和该返的钱一起还给事主,事主信其,并按照对方要求,共转账56700元,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

1、警惕“清退投资款”、“网络投资回款”等名义的诈骗,如遇投资受损要保持冷静,正规平台客服不会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沟通与交易,切勿随意下载或点击陌生网站链接。若有疑问或遇投资暴雷等情况请通过官方途径去核实,千万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

2、不要随便添加陌生人好友,也不要进入所谓的受害者群,群内其他成员都为骗子假装,更不要随便泄露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支付密码等信息,避免遭受财产损失。

3、若发现被骗,要注意收集相关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不要再同诈骗分子聊天或试图自己追回被骗钱财。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