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ETC被限用的诈骗短信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您的ETC已被限制使用”“点击链接限期签署”“否则清除账户!”一条短信,寥寥数语,竟直接影响到高速出行,甚至绑定银行卡的ETC账户也会“消失”?别紧张,这极有可能是危言耸听!近日,常州钟楼分局就接报了这样一起诈骗警情。

10月7日傍晚,市民杨先生向派出所报警求助,称通过短信链接申请ETC升级,结果被骗1万元。经了解,杨先生收到了一条打着“交管12123提示”旗号的短信,告知杨先生ETC已被限用,必须在10月7日前点击链接签署才可解除限制,否则ETC账户就会被清除。

杨先生的ETC办理时间较早,确实没有绑定银行卡,他分析可能正是这个原因才导致被限用。一看日期,当天就是限期最后一天。杨先生不疑有他,点击了短信里的链接。链接跳转到了一个网页,需要填写个人信息、银行卡账号和交易密码。杨先生以为是绑定银行卡的常规操作,全部如实填写,点击验证后又输入了动态验证码。正当杨先生等待所谓的“签署结果”时,却收到了银行账户扣款1万元的短信通知。杨先生这才意识到异样,赶忙拨打了官方客服电话咨询,客服表示从未发送短信要求签署协议,更不会直接清除账户。杨先生反应过来自己上了当,赶忙报了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醒:

收到ETC相关短信时,首先要看清发送短信的号码,如是“+”开头一长串数字或其他非官方号码,务必提高警惕。短信自带链接有风险,切勿轻易点击,请务必向官方客服核实确认后,再通过官方渠道执行相关操作。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及验证码,务必要妥善保管、谨慎填写,不要上传至不明网页、不要轻易透露给他人,谨防信息被盗用。如不慎遭遇诈骗,请保存好相关截图与转账记录,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