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以刷单为名义的诈骗行为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类似的刷单广告如果你看到了千万别心动,否则可能就要心痛,钱包有可能被直接清空。

近期,王女士在上网时发现了一个招聘兼职刷单链接,觉得这个“兼职”既简单又高回报,便根据链接下载了兼职App,并添加了“客服”微信。但当王女士进行第三笔任务时,对方却告知王女士需要连刷三单才能一起结算佣金。王女士按照对方要求又连刷了三单,没想到对方又要求王女士继续刷单,且金额越来越大,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遂打电话报警。

无独有偶,李女士在朋友圈看到别人转发的一张活动图片:“识别二维码,可免费领取电饭煲”。在二维码下方,还有“官方网络授权,活动真实有效”字样。李女士信以为真,扫码添加了“客服”,并提供转发的“截图”和自己的地址、姓名、电话等个人信息。很快,被“客服”拉进一个群。一进群,群主就要求做任务。心生质疑的李女士查询对方发来的快递单号,发现根本就查询不到,幡然醒悟,意识到是骗局,立即举报了该群。

不法分子通过各种途径发布刷单的消息,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一旦有人主动联系,骗子会教受害人如何进行刷单,一开始会给予小利骗取信任,接下来让受害人垫付货款,号称刷单金额更大、佣金更高。当你上钩后,骗子会以“任务未完成”“资金被冻结 ”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货款和佣金,并表示只有完成接下来所有的订单后才能拿到之前的佣金和垫付的货款。此外,刷单诈骗的手段也在不断更新、升级。诈骗分子不仅想出了免费送礼物等方式吸引受害人,也把骗钱的方法从刷实物、虚拟物品等升级成购买保险理财产品返利等,增加迷惑性,并利用“沉没成本效应”,实施大额诈骗。

警方提醒:

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任何以刷单为名义的兼职都是诈骗!遇到“刷信誉”、“刷信用”、“点赞”等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更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下载陌生APP。如果不慎被骗要立即报警,并及时将对方的QQ、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证据留存提交给警方。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