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以暖心座公益为名义实施诈骗行为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做公益献爱心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面对有需要帮助的人时,大多数人都会力所能及地尽自己的一份力。然而现在就有一些不法分子假借做公益之名,做着骗取他人钱财的违法之事,近日,市民王女士就不小心陷入了骗局。

2022年12月9日,常州市公安局XX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报警,称她最近做公益被骗了十几万,做公益怎么会被骗呢,民警赶紧将王女士带到接待室了解详情。原来,在今年3月份,王女士偶然间在群里认识了一个好友,专门是做公益的,王女士也是一位有爱之人,觉得能帮助有困难的人是好事。刚开始,公益做的挺有模样的,对方还给王女士转账6000元,让她去帮助本地的贫困家庭,王女士也是按照约定每个月打钱给他们。不过慢慢的,公益就开始“变味”了,5月份的时候,对方把王女士拉到了一个叫“同心社区”的群里面,还给她发送了一个链接,让她下载“汇能共享”软件投资支援巴基斯坦的建设。本来王女士是不怎么相信的,但是一直看到群里面有人发出投资收益的图片和在巴基斯坦捐款的照片,就逐渐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想着既能投资赚钱,又能抽出收益帮助别人,真是一举两得。前面几笔,王女士也正常获得了一些收益,到了7月份,开始大额投资了,好几万一笔,到现在一共投入了近18万,没想到前两天投资软件打不开了,一起做公益的好友也将她拉入黑名单。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忙来派出所报案。民警在了解情况之后,立即固定了相关证据,并帮助王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诉她常见的诈骗类型,让她以后不要轻易相信网络投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在生活中不要轻信陌生人,遇到类似“爱心公益”这种敏感的词汇时更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能被眼前的蝇头小利所迷惑,这都是骗子的障眼法,真正的公益不会通过投资来实现,一定要通过官方公布的正规途径。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