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服务要闻 >> 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重点防控期间车驾管便民利企九项措施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字号:〖
 
   

一、  加急办

车管所设立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等加急专窗,对救护、防疫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实行业务点对点服务办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

二、  网上办、掌上办

深入推广应用交管12123”手机APP,全面落实临时号牌、补换牌证等26项业务网上办理,全力保证网上业务及时受理、及时办结,群众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s://js.122.gov.cn/)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在网上办、掌上办。

三、  待窗口业务恢复后再处理

暂停全市公安交警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线下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对按规定必须到窗口接受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驾驶人可待窗口业务恢复后再行处理,其中:驾驶证清分日期到期且本记分周期累计记分未满11分的,清分日期前的违法,可使用本记分周期剩余记分额度继续处理至11分,超出部分计入下一记分周期。

四、  调整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

调整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对常州市2022年3月13日(含)前取得,且在有效期内的学习驾驶证明,延长3个月有效期。

五、  调整机动车驾驶人

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调整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对常州市机动车驾驶人在2022年3月13日(含)前已申请满分教育但未完成满分教育的,将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延长3个月。

六、  调整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

调整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对2022年3月13日(含)至疫情结束期间,超过有效期3年未换证的,延后3个月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注销状态;超过有效期1年未换证的,延后3个月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注销可恢复状态。

七、  延长互联网选号后的确认时间

延长互联网选号后的确认时间。对2022年3月8日(含)至3月13日(含)期间,在互联网选号的,号牌确认时间由原来的选号后三个工作日内,调整为选号后的3个月内。

八、  调整允许机动车号牌

延用的时间范围。调整允许机动车号牌延用的时间范围。对常州市办理机动车转移、注销、变更迁出、变更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的,在2022年3月13日(含)至疫情结束期间,原号牌保留期限满2年的,延长3个月保留期限。

九、  调整机动车检验有效期

调整机动车检验有效期。对2022年3月13日(含)至疫情结束期间,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延后3个月将机动车状态调整为达到报废标准状态。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