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服务要闻 >> 内容    
常州公安“靠前服务”助企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6日,常州今创集团需运送一根长达60多米的金属梁至常州港。常州武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高新区中队民警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到这一情况,考虑到该货物特殊,易引发交通事故,于当晚9时全程护送货物安全抵达目的地。

连日来,常州公安机关在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靠前,问需于企,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力度,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绿色通道

助企跑出复工加速度

“我们和省外的企业合作较多,受疫情影响货运效率一直不高,现在通过派出所和政府部门的协调,这一问题基本解决了。”3月25日,常州金坛公安分局直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企业走访时,众多企业负责人对警方积极协调,帮忙解决因货车司机在卡口无法进出,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难题,都表达了同样的感受。

凌家塘市场是常州人的“米袋子”“菜篮子”,为保障民生供给,常州交警部门成立“凌家塘保供青年突击队”,主动协调市场在入口沿线增设10余块“场所码”指示牌,方便进场货车司机提前扫码,缩短等候时间。同时,指导市场优化内部交通组织,并在江宜高速邹区收费站开辟专门通道,保障进出市场的货车安全畅通。

“郑陆镇现在成了中风险地区,我们生产的熔喷布送不到郑陆的口罩生产厂家,这可怎么办啊?”3月21日,位于常州经济开发区横山桥的一家企业负责人焦急地向经开区公安分局芙蓉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吴志伟当即与两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本地装载完成后,由民警陪同驾驶员上车,随即在车门外部贴上一次性封条,车辆到达目的地后,由对方负责卸货,民警和司机均不下车,将传染风险降到最低,确保物资及时送达。

上门问需

护航防疫生产两不误

3月26日,常州钟楼公安分局北港派出所民警潘晓峰在辖区亿灵伟业纤维制造有限公司检查防疫措施,指导企业做好消杀、验码工作,配合企业做好内部管理。

常州市公安机关在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警”零距离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还会同政府职能部门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员工健康检查、生产车间、宿舍、餐厅等场所消毒清洁通风等各项准备工作。

常州金坛公安分局对辖区企业进行分类别、分区域管理,动态掌握复工情况,派出警力在直溪工业园区各中大型企业核酸检测点进行秩序维持,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3月22日,常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陈剑锋正在核酸检测点执勤,收到某银行常州分行安保部的电话求助。

原来银行金库出入口处的通道,受到周围道路封闭管理的影响,只保留了行人通道,致使运钞车无法出入,人工搬运又不符合安全要求,影响到全市100余家网点的及时送钞。了解情况后,陈剑锋立即和天宁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红梅街道和区防疫指挥部进行沟通,共同派员实地勘察重新规划,调整了通道宽度。当天下午1时,运钞车顺利装钞出发,化解了银行的燃眉之急。

全力以

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吴警官,我们企业的复工验收合格了,今天就可以开工,非常感谢您,为我们企业及时解决了困难!”3月28日,天宁公安分局翠竹派出所社区民警吴国良接到“报喜”电话。

就在一天前,翠竹派出所辖区上田环境修复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强因担心自己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风险,迟迟不敢提交复工复产申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此时,他想起经常来企指导的民警吴国良。吴国良接到电话,第一时间赶到企业,实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并带领企业骨干进行防疫演练,对查出的4项安全隐患当场指导整改,帮助企业完成了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预案。

为推动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常州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上门问需”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听取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需求和建议,帮助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经营。

近日,常州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防控大队危化品专管民警接到辖区海因兹玻璃(常州)有限公司安全主管周岩的求助。受疫情影响,周岩和公司安全岗位员工都被封控在家无法上班,致使相关备案不能按时提交,生产必须的危化品原料无法领用。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上门,指导企业变更储存和投料方式,消除隐患漏洞,保障了企业的顺利生产。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