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服务要闻 >> 内容    
常州公安开展常安•十大行动推出26项服务举措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履行公安机关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近日,常州公安研究出台《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精心组织开展常安十大行动,助力打造五大优商环境,即长三角最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最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最舒心的交通出行环境、最优质的公安政务环境、最严格的生态执法环境,为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一、当好“店小二”菜单式服务“护企安商”

今年以来,常州公安坚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与公安工作的结合点,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民,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切实当好市场主体的店小二”“急郎中,不断提升精准化服务保障能力。

“常安十大行动中的优服安民”“聚智安才”“护企安商”“护侨安航行动,旨在通过资源整合、手段聚合,统筹各警种部门资源力量,形成服务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企业提供合成化、一站式、菜单式服务,最大限度实现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其中,聚智安才行动助力青春留常计划,为人才公寓配备公安管家,主动提供户籍迁移、证件办理等便捷服务,确保外地人才落户零门槛、外籍人才融入零距离护企安商行动通过实施利剑护企、法治安商、金融铸盾、砺盾护网等工程,持续深化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保护,预防企业运营风险和不稳定因素;护侨安航行动以东南亚国家、一带一路国家为重点,建立联动平台,护航企业和人员走出去

常州公安将通过做精做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专业队伍,建立与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常态对接平台,严打侵犯知识产权、商业秘密、黑客攻击、数据窃取,以及重点行业敲诈勒索、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

此外,优服安民行动将升级公安合成服务中心,整合经侦服务站、网安工作室等服务力量,在重点产业园区设置7个综合警务服务站,在星级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设立警企联络员,在大型物流园区建设多功能交通安全前哨站,为企业提供一体化合成服务、一站式便捷服务和一警通在线服务。

二、擦亮“金字招牌”大数据赋能“龙城安宁”

为打造稳定和谐示范样板、擦亮长治久安金字招牌,龙城安宁行动将聚焦更高水平平安常州建设,积极融入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完善基层治理、矛盾化解、多元共治、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与此同时,巩固深化平安中国示范市创建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全民反诈,严打黄赌毒”“盗抢骗等犯罪。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构建立体布防、攻防兼备的现代防控大格局,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保持全省前列。

“智治安防行动将围绕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目标,建设与一网统管架构紧密衔接的公安数据中心,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强对水电油气等重点目标、治安要素的监管,主动帮助企业识别防控安全风险,做到靠数据来说话、用算法来分析、向技术要安全。

同时,常州公安将通过公众安全行动,推广危险爆炸物品溯源管理系统和移动端APP应用,指导企业精准管理人、车、物、库,定期开展危管重点企业上门问诊;推动出台《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建设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平台,确保群租房重大隐患整改率100%。

三、守护“青山绿水”群众获得感“触手可摸”

新增1万个公共停车位、1万个老旧小区停车位,推动12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享内部停车场,建成5家学校地下接送中心……据介绍,畅行安心行动将依法整治乱停车,纾解停车难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开展丽景安旅行动,常州公安将建立常州特色旅游+警务管理运行体系,升级改造恐龙园等重点景区警务站,提升涉旅警情处置、矛盾纠纷调处效能,加强部门联动执法,严打高价宰客、食品卫生等违法犯罪。同时推动出台《常州市旅游民宿管理办法》,将网约短租房纳入出租房管理体系,引导健康有序发展,打造安心旅游住宿环境。

 “生态安乡行动将升级长江大保护信息化应用平台,健全长江流域禁捕执法长效管理机制,建强公安、生态环境、水利、海事、农业农村等部门参与的长江大保护水域综合执法队伍,实现三无船舶、非法捕捞等问题联防联治。

常州公安将围绕生态中轴建设,建立健全行刑衔接和联动执法机制,全链条打击污染环境、非法采矿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

围绕奔牛国际机场站区不停航改扩建、常州南站等重点枢纽工程,常州公安将主动跟进、全力服务,建设智行龙城智慧交管系统,确保交通健康指数保持全国同类城市第一方阵。

与此同时,构建线上线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服务体系,开发具备云采集”“云调解”“云救援功能的云处理微信小程序,打造4家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中心,协调保险、人民法院、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社会救助等进驻中心,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便捷度和群众满意度。

此外,新增19家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3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试点小客车注册登记预查验,在全省率先实现购车上牌一站办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