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防疫期间,别忘了防骗!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字号:〖
 
   

突然被拉“新工作群”?小心冒充老板诈骗!好险!会计遇诈骗  民警5分钟挽回90万

今年3月上旬,南通某企业会计小徐收到一封自称老板的邮件,通知他加入公司新QQ群。过了几天,群里老板让她向指定账户转钱。小徐拨打QQ语音电话核实,但对方以听不清为由挂掉电话。她按要求转账95万元后感觉不对,立马报警。民警5分钟就完成了止付,从骗子账户成功拦截90.44万元。

警方提示

遇到“领导”要求转账的,请务必通过电话或者当面核实情况,注意鉴别对方真实身份。交流中,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小问题,比如单位的人或事,从侧面识别真假。注意保护个人及单位信息,接到不明短信、添加好友申请时,要仔细核实对方身份。如发现被骗,保留证据并立即报警。

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记得擦亮双眼,牢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识别骗术避免上当。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