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当心!骗子冒充防疫人员加好友,还拉人进群骗钱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现在的诈骗越发具有针对性和指向性诈骗分子利用社会热点和个人信息精心设计出新版诈骗脚本。比如在疫情期间诈骗分子就假借防疫人员身份实施诈骗大大增加了诈骗的迷惑性!近期,我市及周边城市接报多起假冒防疫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

案例

1、近日,我市市民景某报警称:其接到冒充防疫工作人员的好友申请,对方称其是密接人员,其点开对方发的链接填写相关信息后,银行卡内被转走3200元。

2、近日,淮安市民展某报警称:有一自称社区疫苗接种工作人员的人添加其QQ,后对方以带其关注短视频账号,刷单可以返利为饵,利诱其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到对方指定账户进行代付,共计损失8288元。

3、近日,扬州市民陈某报警称:与昵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马主任”互加QQ,后被对方拉入一个QQ群并下载线上公益APP,对方通过做任务返佣金为由,骗其多次转账共计37470元。

案例分析

作案对象:防诈意识较差,尤其是有兼职意愿的群体。

作案手段:嫌疑人冒充防疫工作人员以防疫工作为由取得受害人信任后,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不法分子为了骗取市民信任,在实施诈骗过程中,往往会以各种身份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陌生人,更不要因为一些蝇头小利,踏入不法分子设计的诈骗陷阱,切记刷单就是诈骗!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