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冒充税务稽查的诈骗引流!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3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我市某公司会计李某报警称:公司座机接到税务部门电话,对方称要在本周五下午上门稽查要求加李某QQ发送税务稽查通知。李某没有怀疑,加QQ后,收到两份文件。随后,李某突然被拉入一个QQ群聊,群里另外两人的昵称分别是公司大老板和小老板的姓名。“大老板问李某是否接到税务部门电话,这让李会计更加相信确有税务稽查一事,其实这个老板是骗子冒充的。所谓税务部门的电话,也是骗子拨打的。目的就是加上财务的QQ,把其引入QQ群聊。这是新型引流手段,各企业负责人和财务务必注意防范。

骗子见李会计深信不疑就开始演戏,聊公司项目进展和付款事项,然后指示李会计向指定账户付款。李会计没有与老板当面核实,转账15万后发现被骗。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

冒充税务部门打电话给会计是新出现的诈骗引流方式,目的就是引导企业财会加入QQ群,走进冒充老板诈骗会计的骗局。请企业老板和会计务必提高警惕,杜绝在QQ微信上凭短信就操作转账的陋习,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守好企业的“钱袋子”。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