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开学季,警惕骗子冒充老师收费骗局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字号:〖
 
   

现今,微信群、QQ群已经成为老师和家长之间沟通的必备工具,有时一不注意泄露相关信息,便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家长对老师的信任,在家长群中冒充老师,以收取材料费、书本费、校服费等费用为由,骗取家长缴费,然后领取家长缴纳的费用。

案例1近日,我市市民吴某某报警称,其在家长QQ群内被人以冒充老师收取书本费的方式,通过支付宝转账被骗483元。

案例2近日,无锡市市民辜某某报警称,其在小孩的班级QQ群内,被人以冒充老师收取校服费的方式,通过支付宝扫码被骗298元。

警方提醒:班主任要及时核查确认QQ群、微信群内的家长身份,对身份存疑的成员尽快清除。而家长们收到“交费”“转账”等通知时,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老师多方核实,不要急于转账。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