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以投资“环保项目”为由实施诈骗的预警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环保行业是个前景广阔的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大,关系到全人类的生存和健康发展。近期,我省多地接报以投资“环保项目”为由实施诈骗的警情。

简要警情

1. 8月23日,常州市民侯某看到投资环保项目有收益,后在“嘉通环保”APP上投资,被骗154868元。

2. 近日,盐城市民林某进入“低碳环保”网址进行炒股赚钱,通过银行卡前后10次向对方转钱被骗614950元。

案件特点

1.    作案时间:无固定作案时间,全天候均有可能。

2. 作案目标:想通过网络渠道投资理财,获取较高收益,但防诈骗意识薄弱的人;

3. 作案特点:犯罪嫌疑人利用环保行业的刚需、稳定性,抓住受害人想赚钱的心理,诱导受害人进入一些虚假打着“环保”的平台投资获利,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警方提示:请大家擦亮眼睛,警惕非法社会组织以环保公益为幌子,以发行、推广和非法交易虚拟货币为噱头,以免费注册、无偿赠送、保本高利为诱惑而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远离骗局。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