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快递公司送好礼?别信!这是骗子诱你“刷单”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网购平台之多满足了大众足不出户也可购物的需求,同时也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不法分子冒充寄递平台以取件满10次可领奖品为由,向广大群众发送短信,诱使受害人复制口令至支付宝,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典型案例

1、8月31日,武进区市民陈某某报警称,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称其超过10次使用该快递公司,可领取智能煮饭锅一只。陈某某按照对方提示下载“库博仕”APP刷单,根据要求转账做任务,后对方多次以任务未完成为由,要求其继续转账。陆续转账9052元后,其发现被骗。

2、9月5日,溧阳市民宋某报警称收到一条短信:在某快递公司取件满10次,可以去支付宝领取电饭煲,打开链接后对方让其下载“库博仕”APP,在上面做任务赚佣金被骗1288元。

39月6日,江苏理工学院一名学生添加了一个自称是某快递公司的QQ,对方称取件满10次可以免费去支付宝领礼品。后又以资金认证为由让其转账5000多元,该学生发现被骗。

手段分析:不法分子以有网购习惯且防范意识较弱的人群为目标,通过向受害人发送“取件已满10次可复制口令至支付宝领取奖品”的广告信息,诱骗受害人下载特定软件做任务赚佣金,实施刷单骗局。

         警方提醒:诈骗短信的套路层出不穷。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收到陌生人添加好友请求,先核实对方身份,对于自称是快递员的人,要通过快递平台官方渠道核实。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被虚假广告信息迷惑,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