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紧急预警!有人已入圈套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案例1:刷单&返佣金。10月25日下午,王先生在家玩手机时,在一个手游QQ群里看到广告称“扫码可以下载APP做任务赚钱”。王先生扫码下载了该APP,在APP自带的聊天群里,有人不断派发任务,并对王先生说“完成垫资刷单后将连本带利返现”,轻信了对方的王先生垫资300元完成一单并拿到30元返利后,又投资了2000元开始做第二个任务,完成后对方又告诉王先生“操作出错需缴纳保证金才能提现”“保证金事后将全额返还”,先后骗取王先生转款4次,此时王先生发现自己被骗,遂报警。

案例2:刷单&约炮。10月24日夜,李先生躺在宾馆床上利用某交友软件搜索“附近的人”时,浏览到一账号签名为“免费约炮”,遂添加了其QQ号。之后对方称“完成推广任务可以获得佣金和免费约炮的机会”,面对金钱+美色的诱惑,李先生点击了对方发来的链接进入任务界面,先后3次转账完成“推广”,这时对方称“到账有延迟,美女已安排”,要求李先生支付保证金、打车费,为了赶快见到“美女”,李先生又进行了支付,结果“美女”和返现迟迟不到,李先生这才发现被骗,急忙报警。

案例3:刷单&兼职。10月22日下午,吴女士刷短视频时看到招聘兼职的广告,吴女士与其联系后对方称“可以免费帮她介绍兼职工作”,只需她录入配音就可以赚钱。吴女士通过对方发来的链接下载了“XX听书”软件后,对方要求吴女士完成3次付费录音任务,称付费是为了请调音师为其调音方便上架,随后会退还全额费用还能根据点击量分钱。吴女士完成任务后,对方又告诉吴女士“需缴费报考课程获得证书才有资格上架语音”要求其转钱,吴女士再次转钱后发现软件打不开了,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提示: 刷单本身就是违法的。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图小便宜,不存在侥幸心理,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任何需要垫资在线做任务的都是诈骗;千万不要缴纳任何违约金、保证金、解冻金等;切莫陷入“低投入、高回报”的陷阱。若遇到诈骗,或者无法分辨真伪时,可以拨打96110防骗咨询热线咨询或求助。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