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青平果联盟”:为游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警察同志,我刚在青果巷拍照时把包落下了。”正月初三下午,一名游客急匆匆地跑向正在巡逻的民警虞梦婷求助。

“好像是落在景区的椅子上了,但返回寻找时已经不见了。”根据这名女游客的回忆,虞梦婷联系了附近的“青平果联盟”成员。很快,“青平果联盟”成员中的“司机小组”成员老张打来电话说:“虞警官,我交接班时发现我的车上有个包落在了座位上。”

原来,该女游客进入景区前已经把包落在了车上,因为当时参观了多处景区,当发现包不在身边时,早已记不清具体的遗落地点了。

“春节期间,我们每天要处理十余起类似的警情。”虞梦婷说,自从有了“青平果联盟”,他们可以更好地为游客提供贴心的服务。

虞梦婷是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局前街派出所民警。随着常州市老城厢改造工程的结束,局前街派出所辖区的常州历史文化景区青果巷游客也日益增多,特别是春节期间,游人如织,老人小孩走失、财物丢失、纠纷等警情也随之增长。

为了高效处置涉旅警情,让景区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局前街派出所组建了景区工作人员、导游、保安、公交司机等100多位志愿者在内的“青平果联盟”,确保第一时间能帮游客解决困难。

“游客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青平果联盟’寓意平安在青果,不仅给游客提供暖心服务,更能提供便捷的帮助。”局前街派出所教导员杜浩成说。

前不久,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在乘坐高铁返程时才发现,遗失了随身携带多年的水杯。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局前街派出所“青平果联盟”的求助电话,民警迅速出警,成功帮这位游客找回了水杯并快递给他。

破小案、断小事、解小忧是局前街派出所青果巷景区民警的日常。“请问一下,青果巷二期怎么走?”一名外地游客看到巡逻民警上前询问道。“您往前走,第二个巷子右转就到了。”“青平果联盟”成员高雅指着一条向北的路亲切地说。

“每天会有不少游客向我们求助,比如身份证遗失、与亲友走失、问路、咨询旅游大巴路线等。”高雅一边整理值班笔记一边说道。

在青果巷景区外围和商铺周边巡逻结束后,高雅赶到景区出入口继续站岗执勤。“因为入口和附近核心商圈相邻,青果巷一带70%以上的警情都发生在这个出入口。”高雅指着出入口游客休息区的一块地板缝隙说,去年游客的身份证和手机在此处多次掉落下去,“游客找到联盟成员后,我们联系景区工作人员,安排专业人员拆卸木板,取出身份证、手机后,再安上。看着游客们失而复得的笑容,我们也就满足了。”高雅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