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常州公安创新反诈宣传“新花样”,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常州公安不断探索反诈宣传新模式,将反诈知识通过更接地气、轻松愉悦的方式呈现。

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师生安全线

4月10日上午,金坛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民警走进金坛第四中学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宣讲活动。民警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对全校师生进行面对面宣讲。宣讲中,民警根据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特点,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师生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以及如何预防化解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提醒全校师生牢记“三不一多”,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多核实,严防死守,坚决对诈骗行为说不。

反诈集市进社区   精准宣传巧防诈

4月12日下午,金坛公安分局滨湖派出所组织警力在朱庄社区内开展定制反诈小集市宣传活动。利用群众下楼散步以及饭后休闲时间,通过设置“电诈大转盘”、“遇诈怎么办”等环节,结合受众特点介绍近期辖区内高发诈骗类型、诈骗手法,以及有效应对方法。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一批群众参与,针对性地增强了居民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拉近了警民距离,反响良好。

“反诈直通车”  平安路上守护钱袋子

近日,武进公安分局南夏墅派出所将辖区接送企业员工上下班的班车改造成“反诈直通车”。“反诈直通车”车身内外均张贴了醒目的警方提示,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规特点、常用手段,提炼了防骗技巧,乘客可以利用上下班乘坐班车的碎片时间,随时获取反诈防诈小知识。期间,民警也会上车剖析反诈案例,进一步提升全民防骗意识。

目前南夏墅“反诈直通车”共开通了九条线路,具有线路长、客流量大、受众面广的特点,企业员工每天受宣传辐射超过5000余人次。

反诈到社区  防范进万家

4月11日,天宁公安分局新丰街派出所联合新丰街社区在丽景花园开展“警社联动 你我同行”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民警结合最新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新花样和惯用手法,重点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保健品陷阱及辨别方式,叮嘱群众抵住诱惑,提高警惕,切勿因小失大。

近日,新丰街派出所还开展了“平安进万家”反诈宣传活动。社区民警和网格员深入辖区,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向居民面对面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一对一讲解新型诈骗手段,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诈“免疫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警民凝心携手  反诈聚力同行

3月31日下午,交通治安分局地铁北站派出所携手“平安地铁合伙人”在地铁一号线环球港站开展一场“防范刷单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设置反诈服务台,民警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浓厚了全民反诈宣传月氛围,提高全民反诈“免疫力”。

反诈宣传上舞台  守好群众钱袋子

4月9日上午,高新区公安分局龙虎塘派出所联合龙虎塘街道举行“全民反诈宣传月”暨反诈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大家一同观看了由民警、辅警自导自演的反诈情景剧《反诈进行时》,备受好评。在反诈游园区,宣传民警还搭起咨询台、支起游戏摊,通过打卡集章的方式,寓教于乐地进行反诈宣传。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