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平安五一,快乐五一,常州公安全力守好“假日安全关”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小长假来临,常州公安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危化品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督导、出租房隐患排查,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钟楼公安分局永红派出所会同钟楼消防大队、永红街道对辖区内群租房进行专项安全检查,主要针对出租房屋电动车、电瓶存放充电,液化石油气罐使用,用电安全及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进行检查,对于不满足安全疏散条件及隐患问题突出的,现场责令整改并要求责任网格员负责督促整改工作。

天宁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深入辖区各类行业场所、寄递物流、企业单位、加油站,全力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危化品监管、安全生产检查,并进行安全知识宣传,确保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防危险事故发生。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各派出所五一节前把好安全关,社区民警深入各企业、商场等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企业、商场消防设施运行和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同时叮嘱负责人节假日期间不放松。

焊牢危化品管控“安全门”

金坛公安分局滨湖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危化企业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检查,深入了解各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以及流向情况,对各危化企业提出针对性意见,要求各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管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切勿麻痹大意。

武进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各大加油站,通过检查加油站的值班情况、登记台账和散装油销售“四固定”、一键紧急报警装置和防爆器材等情况,进一步强化加油站工作人员的规范作业意识。滆湖派出所在近期会同消防部门检查了千余家企业,消除整改安全隐患200余处。

为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高新区公安分局百丈派出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行业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监控设施是否运行良好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指正、限期整改。

保障假期出行“平安路”

4月26日上午,经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横林中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辖区路坦物流有限公司,约谈企业法人及安全管理负责人,重点检查企业台账,召集驾驶员召开安全教育,检查车辆灭火器等安全设备,并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监管,严把源头关。

4月26日上午,武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雪堰中队联合交通管理部门,在太湖湾景区周边检查旅游大巴车是否规范张贴系好安全带的提示标语、是否超员等情况,并积极开展安防宣传、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护航文旅经济安全健康发展。

4月26日上午,经开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联合车管中队、交通运输部门,走进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约谈企业法人及安全管理负责人,检查车辆灭火器等安全设备,并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监管,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4月26日下午,交警支队钟楼大队邹区中队联合交通执法部门走进常州华能华侨能源实验厂有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检查,重点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提醒运输液化气气罐的危化品货车和“小黄车”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